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和你道别的
微博:离火即冷
AO3:Shailly

[SPN/Megstiel]没有证明的猜想(短篇完结

没有证明的猜想

 

配对 Castiel/Meg

分级 G

简介很久之后Castiel突然想起Meg

 

Castiel突然想起了Meg。

 

那一天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,作为一个人类,Castiel刚刚习惯了人类的生活,像人类一样为了赚钱谋生,于是在便利店打工。货架倒下来的时候那个跳起来够花生酱的小女孩就愣在了原地,一边摆放货物的Castiel跑过去抬手撑住了货架,然后被划伤了手腕。小女孩很快镇定下来,把自己的白色丝巾解下来缠住Castiel有些渗血的手腕。Castiel突然想起了Meg。

 

执意被带去医院包扎完后,Castiel在短期只负责收银工作,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,或者说发呆。可是他突然就只能想到关于Meg的那些事。这样想起来,已经好久没有见到Meg了,说不定恶魔已经换了个皮囊,甚至扮作普通人在Castiel失去天使能力的时候和他有过接触,却保有恶魔的恶趣味偷偷不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。这样想的话,好像有几个女人都符合Meg的性格。

 

不过应该都不是吧,Castiel否定了这些猜测,毕竟她们都没有玩味的笑着,叫他Clarence或者独角兽。

 

那么Meg到底在做什么呢,Castiel又想,Crowley那么心狠手辣的人,会不会找她麻烦,还是说她已经躲了起来,不再和恶魔来往了呢。Castiel想不出别的可能,输入收银柜密码然后给顾客找零,考虑着晚饭有没有足够的钱去吃一个小一点的披萨。

 

Castiel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对一个恶魔有好感。说起这件事来也很难解释,他本来是不具有人类的这些情感的,来到人间之后通过人类的书籍影视音乐什么的学到了很多,比如pizza man。虽然他并不能理解为什么pizza man和那个女人会做出这些事,毕竟他只是个没有感情的天使。所以Castiel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吻了Meg,而Meg就像那个视频里的女人所做一样回应着他,只不过他们只是交换了一个吻。Castiel觉得人类真是神奇的生物,他可以说出所有天使的普通咒语,却没法解释这种感觉。他在心里赞美了爱神和丘比特。

 

下班的时候是夏天的下午六点,天却是暗的,这时候也许会下雨。Castiel换了衣服,准备去立交桥下面或者是什么废旧工厂里找个地方睡一晚上,他大概计算过,只要再工作两个月就可以攒够钱租房子住了。也许租在当时Meg躲避Crowley藏身的那个公寓就很好,Castiel回忆那里的地址,他想自己可以在轮休的那天去一次看看情况。

 

所以说,Meg现在到底过得怎么样呢,Castiel找了一处避风的废工厂角落,希望下起暴雨来不会淹水。有一次他睡在空旷的雨地,第二天他感受到了生病的感觉,很神奇,但是也很让他困扰,不过也算是有了些关于预防生病的常识。既然天使不会生病的话,恶魔也不会吧,Castiel躺下来,把风衣盖在身上胡思乱想着,恶魔会觉得太冷或者太热吗,恶魔会尝出人类食物的味道吗,恶魔会有人类的感情吗……思来想去,他还是偏离不了想着Meg的主题。

 

Castiel想要不要去找她。

 

之前还是天使的时候找人很简单,他甚至可以保证Dean随叫随到,但是现在他没有天使的能力了,要找一个居无定所,并且有可能换了皮囊的恶魔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可是Meg为什么不来找他,Castiel想不明白,他记得自己答应了Meg要给她送披萨然后再帮她挪家具,可是Meg就这么消失不见了,他怎么兑现自己的承诺?不是说恶魔很守信用吗,Castiel知道他们的十字路口交易向来没有破坏规矩的——除了自己从地狱里又把Dean救出来那次,所以Meg是忘记了这个约定吗。

 

Castiel翻了个身,侧躺枕着一侧胳膊。上一次见Meg还是在那个破败的房子,他自己还是那个被洗脑的天使,Meg还是那个被拷问了一年的在逃恶魔,然后他恢复神智之后就走了。之后也没有见到Meg和SamDean有来往。想来也是,猎人是不会和恶魔有太多联系的,也许那次之后他们就已经和Meg断交了。

 

Meg会不会已经死了。

 

Castiel皱眉,他从种种迹象来猜测,想要证明这个想法的错误性,可是答案却模棱两可。他觉得自己也许是爱着Meg,如果自己爱她的话,自然是不希望她死,但是他也不能够否认客观存在的可能性。Castiel又想,他没有人类的身体,倘若丘比特要为他安排这个爱人,这个符号要刻在哪里。也许是翅骨上?他想了想,觉得还真的有可能。

 

那么恶魔有心脏吗,Meg身上的什么地方也有相应的符号吗?Castiel觉得恶魔的真身似乎没有地方能够刻下符号,他又想恶魔是怎么诞生的。Meg说恶魔是自生自灭的物种,至少她自己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诞生的,Castiel认为万物必有其源头,Meg说不定是死后成为恶魔的,Meg说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她都忘记了。忘记自己的曾经需要多久,Castiel不知道,但是忘记他们的约定一定不会这么快。

 

Meg不来找他,应该是忙着过她自生自灭的生活吧,Castiel得出一个自己能够接受的结论,这样也挺好,不属于任何一派,大难临头只用顾全自己,凭着Meg的本事,她当然能顾全自己。不过Castiel还是希望Meg想起他的时候能来找他,恶魔找一个人类就简单多了。

 

开始下雨了,Castiel把风衣裹得紧一点,雨水打在拆卸在地上的那些生锈钢条上非常响,叮叮当当的。Castiel闭上眼睛,这些不嘈杂的噪音让他犯困,入睡之前,他在心里默默祷告。

 

他希望Meg活得久一点——这样就有时间来找他,但是最好不要久到忘记他们的约定。

end

评论(4)
热度(34)

© 离火即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