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和你道别的
微博:离火即冷
AO3:Shailly

-一夜无情



车子停在小镇唯一的招待所门口,一车下来疲惫到几乎没人形的十几个人。并不是太过凶险的斗,不过也不轻松,解雨臣跟手下确认完回程的事宜,挂断电话安排人订房间先在这里凑合一晚。

招待所看着有年头了,只是一行人实在没有体力开车到最近的城市,便在这里先休整一夜。解雨臣嫌招待所前台逼仄——他甚至没法把这巴掌大的地儿叫“大厅”——等在外面吹夜风。黑瞎子也没进去,靠着车门点了支烟,他估摸着在里头抽烟能迅速被烟雾感应淋他一头的水。如果这招待所真的安了烟雾感应的话。

解雨臣困极,勉强在夜风里提起精神,偶尔嗅到黑瞎子那飘来的烟,稍稍清醒一点。几天没能换洗的衣服干一处潮一处脏一处破一处的,实在难受,拘得人皮肤发痒。解雨臣脱掉脏外套,内里是棉质的灰色T恤,他卷起袖子打开车子后备箱,拎出一个小的旅行包。里面还在挑房间拿房卡,解雨臣随手把旅行包扔在地上,在黑瞎子旁边也靠着车站着等,黑瞎子捏着燃了一半多的烟,吸进一口后把烟塞到解雨臣嘴边。解雨臣咬住,没吸,烟雾拢住他的脸,搞得他眼睛有些干。

里面手下拿房卡出来了,一间标准间,写了房号的标签被胶带缠起来,胶带已不再透明,甚至边缘翻起,沾着黑色污渍。解雨臣接过来夹在两指之间,拎上旅行包往进走,黑瞎子跟在后面,他们俩自成气场,这几天来其他人都自觉给他们留空间,房间都帮他们安排在一起。当事人都很无所谓,步态不见丝毫尴尬或遮掩。只是解雨臣走到门口台阶一顿,然后把嘴里的烟摁灭在垃圾桶上。

进去之后还是要走楼梯上楼的,黑瞎子背着自己的包,解雨臣把背包留在了车上,只提了旅行包。他把房卡拿在另一只手里,在手掌之间来回翻转着,胳膊动作的时候肩胛骨在T恤下起伏。黑瞎子盯着他的裤子在臀部收紧又放松的动态,舌面上忽然尝到迟来的烟的苦味。挺不是滋味的,他咂咂嘴。

解雨臣刷开房门,门锁是老旧的款式,不过至少好过普通钥匙。他在黑暗中摸索取电卡槽的位置,黑瞎子已经先进去了,解雨臣听到他扔下背包后躺在床上发出疲惫的叹息。“我开灯了。”解雨臣知会他,黑瞎子应了一声,解雨臣把房卡插进卡槽。房间亮起暗黄的灯光,里面摆设及其简单,除了两张床和床头柜以外再无其他,房间里有一股霉味。黑瞎子已经在靠窗的那张床上躺着了,解雨臣就把旅行包放在另一张床上,打开来取出里面的干净衣服。那边黑瞎子转过头来调侃他,“讲究。”解雨臣笑,挑出自己的衣服,然后把剩下的衣服扔在黑瞎子脸上。

黑瞎子被衣服盖住了脸,听着解雨臣脱掉靴子走进浴室。水声响起,是一个不吵人的合适音量,那些衣服不知道是因为洗衣剂还是熏了香,有一股类似佛手柑的甜味,黑瞎子的感官几乎被麻痹,下一刻就要睡去。然后他又尝到舌面上的苦味,勉强才醒过来。

约莫一个小时后解雨臣走出来,赤脚踩着不怎么干净的地板贴纸,那上面有种让人无法深究的黏腻感,解雨臣坐在自己床上又把脚底擦干净一次。黑瞎子起来也去洗澡,抱着解雨臣扔给他的衣服,赤裸着上身冲解雨臣吹口哨,解雨臣白他一眼。

黑瞎子出来的时候解雨臣已经关了灯,只是他看到解雨臣睡在自己的床上,而解雨臣的床上被子掀开,床单上有着大片的发霉痕迹。这是一个同床的正当理由,黑瞎子想,然后过去摸了摸解雨臣的头发,确定是干的才没叫醒他。解雨臣蜷在靠窗那一边,给黑瞎子留下足够的位置,他背对着黑瞎子,听到他躺在旁边,帮他们把被子拉好。解雨臣的呼吸足够平静,但他无法入睡——窗外有一盏路灯,亮眼的黄色黏在他紧闭的眼皮上,有些烦人。

背后传来物品和床头柜轻碰的声音,大概是黑瞎子放下了他的墨镜,然后黑瞎子的喉咙里放松地叹了一声,干硬的被子被他的动作带出声音来。解雨臣睁开眼,长久地看着路灯的光亮,他感觉到黑瞎子的胳膊贴在了他的背上,传来一种与气温不符的暖热,沿着他的脊柱让全身都温暖起来。

四周安静,这里的夜晚没有车辆不间断经过的噪声,他们的呼吸清晰可闻,是小声的潮起潮落。解雨臣被疲惫坠着下沉,又被光线拉扯上升,在半睡半醒间浮沉,实在难受了,只好隔过心里那些有的没的,翻过身去,胳膊放在胸前,手指若有若无地碰着黑瞎子的皮肤。黑瞎子已经睡着了,解雨臣睁开眼看他,窗外的光线被他的身体挡住,只有一丝一缕落在黑瞎子的鼻梁和嘴唇上。解雨臣看着那模糊轮廓看了一会,困意袭来,头脑发重压着枕头不得动弹,也就这样被亮光和黑暗相裹挟着睡去。

第二天早上解雨臣醒来,黑瞎子在门外走廊上抽烟——他确认了这个小破招待所没有烟雾感应。解雨臣起来洗漱,松松垮垮地踩着他的靴子,对他原本那张床上的霉渍嗤之以鼻。天已大亮,路灯也早就灭了,早上空气湿冷清爽,一行人三三两两在楼下聊天抽烟。黑瞎子进屋收拾东西,解雨臣擦干净脸从卫生间出来,夜晚过去,这时黑瞎子看起来清晰而明确。

“早。”解雨臣说。“早。”黑瞎子回他,然后靠过去亲吻他。解雨臣在他嘴唇上尝到苦味。










*题目的意思是没有发生的一夜情

评论(3)
热度(33)

© 离火即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