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和你道别的
微博:离火即冷
AO3:Shailly

-潜

解雨臣察觉到什么的时候烛火就突然灭掉了,是他自己用内力灭掉的,然后他隐去气息,摸索着书房的暗门机关。按在书架上的手腕就被黑瞎子捏住,扣住了关节,卸去了他的力气。想不到这人竟也屏着气息,他本来还以为是政见不一的哪个大臣派来的寻常杀手,看来是他大意了。“解大人,劝你别动,我这眼睛在夜里更好使。”解雨臣了然,这人是黑瞎子。面上却要装作一副慌乱又假装冷静的样子。“朝臣府邸也敢闯入,你胆子不小啊。”那人只是笑,“你我之间就不必假装了吧,解雨臣大人,还是说您更喜欢被叫做解语花?”居然还是暴露了!枉费他扮成女人又再女扮男装套了两层伪装。“你知道我是谁又如何?要是我反咬你一口与朝廷暗通款曲呢?”解雨臣暗自以内力反抗擒着他腕关节的手,然而黑瞎子的实力他还不清楚,此前武林大会及后续种种交手,双方都并没有使出全力。黑瞎子似乎也没料到作为朝臣的解雨臣会有这样的内功底子,手下冷不防被挣了一下,他也施以内力又捏紧。有意思。黑瞎子打量着解雨臣不怒反笑的表情,看到了一丝他扮女装的轮廓。想不到朝廷还有这样的人。“解大人现在的样子倒是比男扮女装还好看些。”语气轻佻,果然让解雨臣不快,他迟迟不动的左手抬起一拍书架,震得书与摆饰都落下来,黑瞎子仍不松手,借力拉着解雨臣右胳膊把他整个人都拉过来,极快地圈住解雨臣越过书桌后退。一堆东西砸下来,整个府邸竟无人有回应。看来这死瞎子是把他全府都动了手脚。不过解雨臣却觉得这人不是来要他命的,不然废话太多通常都容易死。“你想要什么?”解雨臣从黑瞎子的束缚中挣脱出来,内力一扫书案的狼藉,轻巧地翻身坐上去,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。黑瞎子走过去靠近他,看着解雨臣那副你再过来我就掐死你的表情,笑意越发明显。“没什么,齐某一介草民,怎么敢以下犯上。”他双手撑在解雨臣两边的桌上,“就是想来看看解大人眼角那颗痣。”解雨臣一掌拍过去,黑瞎子后退几步,嘴里的血一吐,坐在地上大笑起来。“竖子!”解雨臣骂道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离火即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